今天!盛大开园!晋安再添数字新引擎

日期:2022-06-22 09:39 来源:晋安区营商办
| | | |

   

  今天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盛大开园啦!

   

  6月22日,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开园暨晋安区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晋安区委书记林涛,福州招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宝,市工信局局长陈志毅,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等出席活动。

   

  区委书记林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晋安、支持晋安、选择晋安的企业家表示由衷感谢。林涛表示——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晋安区以福兴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抢抓科创走廊建设机遇,致力数字蝶变,突出数字赋能,培育数字产业,续写数字经济时代“从田野走向世界”的新篇章。

  今天开园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是晋安全面融入福州“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集聚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业态,打造福州科创走廊建设的示范园区以及“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承载。

  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能在晋安这片百业竞兴、商机无限的投资热土、宜居新城,成就新的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希望各位招商专员,牵线搭桥、携朋带友,让更多企业家走进晋安、投资晋安、创业晋安。晋安区一定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与广大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福州招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宝表示,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科创走廊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市属国企与县区政府联动,吸引民间资本和专业运营团队合作,全力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区,打造福州数字经济新引擎。

  

    现场举行了晋安区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福州招商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等仪式。

   

   

   

  其中,晋安区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43亿元。

  签约项目包括点检循环肿瘤细胞检测项目、数字生态研发中心、康和生物技术药物创新中心、迈石网络视听智能基地、小米AIoT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福建领创敢榄出行福州运营总部、小桔成品油供应链项目、国美真快乐平台、微信购物直播全国运营服务中心等,将助力晋安数字经济再上新台阶。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目前已有超过50家企业入驻,涵盖数字内容制作、物联网、智慧云生态、互动娱乐以及软件研发等领域,以数字内容为主的产业生态即将形成。

   

  园区介绍: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坐落于福建省首家民办投资区——福兴经济开发区。园区占地93.7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该产业园是晋安湖“三创园”首个标准化专业园区,重点打造聚集数字内容、智能制造、智慧云生态、5G与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互动娱乐、网红经济等产业链。

   

  园区坚持“政府立园、企业运营、统一规划、资源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核心定位,依托福州招商集团专业的市场化运作,通过引进数字内容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助力“数字福州”和“科创走廊”建设,力争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数字内容”产业生态圈示范基地。

   

  根据规划,园区将营造24小时全时社区概念,围绕创业人群3个8小时的工作、生活、娱乐需求,提供标准化配套设施。其中,包括中央食堂、空中运动公园、共享会议室等。

  此外,园区还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资金、人才、技术、项目、市场等专业化服务,构建服务生态链,打造更懂交互的数字生态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