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成功举办“烟山鹊桥荟”金融发展大会

日期:2022-09-30 17:24 来源:仓山营商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9月28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仓山区“烟山鹊桥荟”金融发展大会在闽江之心核心区烟台山成功举行。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用全,福州市金融监管局吴亮局长,市营商办黄荦副主任,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等领导以及福州市直单位、仓山区直各相关部门、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和媒体朋友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大干实干130天 金融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主题,旨在为银企交流、政银合作搭建广泛、深入的服务平台,激发金融和市场的力量,为仓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活动第一阶段邀请仓山区有关领导、农业龙头企业春伦集团在烟台山馥源艺文空间举行烟台山基金小镇揭牌仪式暨茉莉花产业基金会组建仪式、发布为本次活动独家设计的福州茉莉花产业基金LOGO、品鉴茉莉花茶。
  活动第二阶段在烟台山影剧院举办。活动开始,仓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用全致辞,刘区长通报了今年以来仓山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各金融机构把发展实体、服务实体作为首要取向,推动实体与金融共生共融,支持仓山经济发展。希望广大企业界朋友把深耕实业、矢志创新作为使命担当,助推产业与资本携手共进,用诚信不断开创银企合作的新空间。
  会上,为表彰仓山区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以及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改革示范区”评选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市营商办副主任黄荦向仓山区颁发了“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改革示范区”荣誉奖牌。
  自2018年以来,仓山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实施4轮营商环境改革,聚焦企业关切,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先后在全省范围内首创“先租后让”“标准地+”土地出让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首创“二元制”产教融合人才培育体系,创新建立了“科创驿站”“商标品牌指导站”“企业上市服务站”“E仓法”等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土地、人才、金融、科技等要素保障,成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
  仓山区抢抓智能产业发展机遇,培育壮大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大力发展直播经济。据统计,仓山区电商网络零售额已达131.19亿元,全区电商单位数达3163家,居全市第一。仓山区借此契机成立直播电商产业联盟,进一步增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推动闽山闽水、福品好物走进千家万户,以网络直播产业助力仓山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为构建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多元的政银合作关系,活动上还举行了仓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分行战略合作签订协议,在2022年至2026年合作期间邮储银行将提供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泛金融支持,助力仓山区重点产业、重点建设项目、乡村产业振兴及民生社会事业项目。
  活动上还进行了一批重点银企授信签约仪式,共有福建天悦体育、联合动力、春晖制衣等5家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3.35亿元的授信资金及合作意向支持。
  活动最后由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讲话。郑子记书记强调:金企关系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经济关系之一,政府搭台、金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形式,对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项目为载体,为企业融资和金融机构拓展服务,开辟更加便捷通道,实现经济与金融互促共赢。
  此次活动展示了仓山区持续打造的高水平、高质量、规范化的营商环境,在企业需求牵引、市场源头供给、金融资源配置等方面不断发力,全力助推直播电商产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同时,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聚焦当下,继续以踔厉奋发、务实笃行的姿态,迎接金融机构、企业各方在仓山投资兴业,全面深化合作,共享新时代新仓山发展机遇,为福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礼献党的二十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