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储能产业园在马尾开工

日期:2023-02-03 13:55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月11日,在马尾快安建坂地块,总投资5.15亿元的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一期奠基开工,建成后年产能达12GWh(吉瓦时)、年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000多人。

时代星云由宁德时代出资设立,2019年入驻马尾以来发展迅速,智能化产品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已在上海、青海、武汉等地落地使用。

产业园建成后,将集新能源储能装备制造、储能重要零部件制造、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储能服务运维于一体,以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工商业储能、大型电力储能等全领域储能解决方案为核心,成为福州市新型储能代表性产业园区,让福建制造的先进储能产品走向全球。

新能源储能产业是马尾“十四五”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当前马尾着力做大做强新能源储能产业,以星云股份、时代星云为龙头,重点生产储能锂电池检测设备及智能装备、储能智能变流器及充电桩、“光储充检”一体化智慧电源系统等拳头产品,加上飞毛腿动力投资研发的新型储能电池,打造国家级智慧储能产业集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