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会领导胡晓强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15:05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10月15、16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先后深入闽清、连江县红十字会,围绕主题教育如何深入以及应急救护培训“七进”、“博爱驿站”建设等重点工作展开调研,同时征求县红十字会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市县联动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10月15日,在闽清县调研期间,胡晓强现场察看了该县“博爱驿站”拟场所,就软硬件设施建设、场所布局等进行了实地商讨。随后,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该县红十字会2019年亮点工作介绍和2020年工作思路,特别是具体了解了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十百千万”工程的情况。


  胡晓强对闽清县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用主题教育来指导、推动工作,不忘人道初心,牢记奉献使命;二是要强化对新时代红十字事业的认识,增强主动作为的自觉性,不断推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大重点工作力度,近期要重点做好“博爱驿站”的建设,确保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同时,继续抓好应急救护培训“七进”工作,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为服务中心,建设“健康闽清”作出积极贡献。

  10月16日,在连江县调研期间,胡晓强现场察看了该县红十字会的仓库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县红十字会对党建、基层队伍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大病救助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县红十字会对我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市县联动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胡晓强充分肯定了该县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对该县红十字会主动作为、能为善为,持续做好大病救助、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赢得政府支持和群众欢迎的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依靠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希望结合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进一步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不断推动应急救护培训“七进”、大病救助等工作开展,并“博爱驿站”的建设纳入2020年工作计划中,早安排、早打算,以此树立红十字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创连江县红十字事业新局面,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对这两个县提出的“博爱驿站”建设场所难题、资金不足、人手不够等困难和问题,胡晓强表示将尽力帮助协调,并从资金上予以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