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国际志愿者日,福州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6:44    来源:福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为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我会组织福州红十字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12月4日,福州红十字情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参加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举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等各级领导到现场视察。

  12月5日,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公示。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团闽委联〔2019〕21号)相关规定,经过项目申报、初评、路演答辩等评选环节,最终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100名。福州市红十字各志愿服务队获得多个奖项。其中,由我会主导创建的福州大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热血相伴,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金奖。福州红十字蓝豹应急救援总队选送的志愿服务项目:助老护幼生死瞬间——家庭应急救护普及,在2019年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中获选立项支持项目。

  国际志愿日前夕,为提升社区居民自救互救和防灾减灾能力,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仓山区金山街道新筑社区与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福州红十字蓝豹应急救援总队)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新筑社区会议室举行,新筑社区书记王宏、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书记张永泉参加共建签约仪式。

  12月3日,福州红十字艺术志愿服务队走进罗源县洪洋中心小学,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学生课本读物和课外书籍,用书籍托起明天的希望,用爱心谱写志愿者日的精彩华章。本次共计捐赠爱心书籍880本。

  12月5日,福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之家走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组织开展“红十字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福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福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之家队长伍丽琴担任主讲,造干捐献志愿者郑欣、陈永结、孙大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伍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以及对捐献者的身体有无影响等相关知识。此外,造干捐献志愿者郑欣、陈永结、孙大为也跟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捐献造干的经历,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使大家更加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广大学子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希望能用爱创造生命的奇迹,为生命燃起爱的火光。

  福州红十字志愿者们用行动弘扬人道精神,用爱心谱写奉献华章,致敬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