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市红会开展“坚决维护核心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9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8日,市红十字会联合罗源县红十字会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罗源畲乡廉政文化基地,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瞻仰了文字图片等史料及革命先烈、抗战勇士曾经使用过的历史文物,深切感受到了红军北上抗日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和红军将士坚持信仰、忠于人民、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全体党员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党旗增色,为党徽增彩。


  随后,党员们来到畲乡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面对在大量反腐倡廉案例和反腐倡廉劝诫畲家歌谣,特别是面对《反腐倡廉三字经》,大家心灵震撼,从《反腐倡廉三字经》字里行间中感受到触及灵魂、令人警醒的廉政文化教育,对照“情系民、慎用权,戒诱惑、操守严”,坚决做到“同志们、要互勉,常提醒,共争先”。

  活动中,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纷纷表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弘扬革命传统,主动担当作为,永葆廉洁本色,为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