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省红十字会来我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1 16:54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号:  

  11月27日,省红十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洪月榕赈济救护部主任科员贾媛颖来我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叶晓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树林,秘书长兼赈济救护部主任、四级调研员陈强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前往闽侯职业中专学查看“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基地”建设情况,闽侯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丹鸿和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仁赞陪同。据悉,“闽侯职专红十字生命教育实践基地”融合了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平安校园创建教育和禁毒教育等内容。基地共有六个展厅,包含22个小板块,占地288平方米。整个基地将生命、生存和生活“三生教育”融入到德育和安全教育中,将生命教育和安全急救技能融入生活,培养学生认识生命、关爱生命、珍爱生命,促进学生更为主动积极、健康地发展生命、敬畏生命,提升生命质量。

  在座谈会上,江校长向督导组介绍了学校生命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和学校的概况。督导组首先感谢闽侯职专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与重视,认为生命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标准高,符合中国红十字总会标准化要求,知识内容更新及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地作用,督导组提出:首先,基地建成后,首先对更多的兄弟学校开放使用,使基地资源利用最大化,扩大应急救护培训面;其次,要合理规划参展路线,增加动手实操机会,增强体验互动性,让参观者获得最佳参展体验最后,务必要重视安全,及时把基地导览图、安全疏散图和安全制度上墙。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我会机关检查“学校+社区”安全健康教育活动和公益讲座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就项目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抽取部分项目受益人员进行了电话访谈,了解活动实施效果。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整个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会将按要求进行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