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庆祝党的生日 喜迎二十大 --福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3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福州市红十字会召开建党101周年庆祝大会。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学红史、悟红心  昔日峥嵘岁月稠,铸红魂、谋红业  今朝跨越征程阔》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点燃每一位党员心中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激励大家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在专题党课上,郑华琼围绕“牢记红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事业”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党的101年奋斗历程,回顾了百年红会的历史变革,客观总结了福州红会在初创时期、巩固时期、跨越时期的历史经验,深刻解析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内涵,提出了“十个进一步”红色奋斗目标。

  郑华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多次在不同场合高度评价红十字精神,称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全市红十字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既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也学好我们红十字会的改革发展史,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庆祝活动和专题党课教育,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红会变革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内涵有了进一步理解,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有了进一步明确。今后无论是在重大任务面前,还是在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都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红色奋斗,深入贯彻强省会战略,积极“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奋力谱写福州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