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来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5:25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11月23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深入福州市永泰县红十字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红十字工作。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主持。

  宣讲会上,何明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及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并就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的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响应“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的号召,大力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立足“三救三献”主责主业,严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在有效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办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郑华琼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以省红十字会来榕宣讲为契机,带着特殊感情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整体把握学、突出重点学、抓住关键学;坚持立足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推动健康福州、平安福州、温暖榕城、乡村振兴、祖国统一大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会后,宣讲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永泰县南门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和永泰一中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公益学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