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鼓楼区红十字会赴乌山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5:31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崇尚拗九孝风,弘扬闽都文化,探索“养老服务+生命教育”新模式,2023年2月17日上午,鼓楼区红十字会赴乌山社区黎明湖公园大众茶馆悠茶小驿,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孝老爱亲理念,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银发红心颂党恩,浓情献礼二十大”为主题,通过节庆体验、文艺演出、书法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孝道文化。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与社区老人、离退休干部等共同欢度拗九节,为老人们发放伴手礼,盛上浓情满满、香甜可口的拗九粥,传递着红十字人的温暖与爱心。老人们一边品粥,一边欣赏节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拗九节是福州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集感恩孝道、敬老爱幼、和谐友善等理念于一体。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传承了拗九节传统习俗,让更多群众感受这一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