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喜讯!福建省第七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上我市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0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号:  

  3月27日-29日,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救’在校园”为主题福建省第七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经过省(部)属高校选拔出来的5所高校,共15支队伍参赛,75名红十字救护员选手进行技能大比拼。会选派闽江师专的5名青年教师组成参赛队伍代表福州市参赛,喜获多个奖项。

   

  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参赛项目包括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考试、救护技能、救护演讲和场景演练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福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队员叶玉平分别获得创伤包扎和救护演讲两项三等奖,队员王振龙分别荣获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个人综合三项三等奖。我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救’在校园”为主题、以各级学校教师职工红十字救护员为主体,通过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部)属高校严格选拔,选派参加省级决赛。通过大赛面向广大师生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与理念,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校园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