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鼓楼区红十字会联合温泉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7:38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和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工作,近日,鼓楼区红十字会联合温泉街道先后赴东湖社区、汤边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为220余位辖区居民传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邀请我区专业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居民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知识,以“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形式,用简单、通俗、有趣的语言把专业的急救知识“翻译”给居民们听;现场实操环节,居民们认真仔细观察老师传授的每一个动作要领,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加深学习印象,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开展急救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下一步,鼓楼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助力健康鼓楼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