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永泰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社区人口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5 17:51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安全重于泰山,演练防患未然。为切实抓好防空人口紧急疏散演练工作,积极探索应急救护培训新模式,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七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福州沦陷日”全市范围内的防空警报试鸣,4月21日上午,永泰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防办、樟城镇和城峰镇人民政府樟城镇日出东方小区开展社区人口紧急疏散演练

  活动中,随着“防空警报”模拟信号响起,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在引导下,按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逃生通道撤离到地下一层人防区域指定位置。

  县红十字会开展了相应的应急救护演练,实施现场模拟救护,为1名心脏骤停的群众开展心肺复苏,为2名刮擦伤的群众进行伤口处理和包扎急救。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井然有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空防灾能力,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