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省红十字会领导莅榕调研红十字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6    来源:福州市红十字会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大局,积极推动红十字对台交流工作,增进两岸民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助,3月22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董良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杨飞燕,秘书长吴联妙一行4人赴福州市马尾区琅岐经济开发区调研红十字对台交流工作。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志扬,二级调研员胡经民,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琅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马尾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琅岐对台客运码头、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琅岐院区等地,考察调研两岸青年交流、台胞救助、海上搜救,以及设立台胞博爱服务站、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等情况。

  董良瀚对我市对台交流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对台交流工作核心是突出红十字人道精神,要结合生命教育内容,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共同尊重与珍视生命;要充分发挥福州对台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突出“以情促融”,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努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要加强红十字医院自身建设,弘扬红十字精神,履行人道救助服务义务,为红十字事业和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作出贡献;要深化两岸红十字组织之间的合作,加强人员往来与信息共享,加强两岸融合,推动红十字事业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日,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强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的《福州市榕马海域搜寻救助规定》立法座谈会,为保护榕马海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人道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