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10 15:07
  

  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福州高新区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高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州高新区积极利用“e企防”复工复产动态监测服务平台,指导帮助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王宁对此给予肯定。

  

  鲲鹏服务器生产基地,是我市引入的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将利用华为自主核心技术,建设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满足我省对国产信创服务器、PC整机的国产化替代需求。

  看到基地建设的新成效新变化,王宁十分高兴,与华为福建公司、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建海峡星云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地产业规划、整机生产线建设和鲲鹏生态产业开发等情况。得知本月20日基地首批产品将下线,并且二期项目将整合融进大数据应用软件等实现再提升,打造工业互联网一体化整机设备的智能链时,王宁十分赞赏。

  王宁表示

  我们与华为开展深度合作,把鲲鹏技术体系引入福州,意义十分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占据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继续精诚合作,齐心推动基地加快建设,抢抓“数字中国”建设机遇,依靠国产化力量努力攀登技术顶峰,把福州上下游企业凝聚起来、发展壮大起来,把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培育起来,为全省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LED外延片和芯片。2018年初,王宁实地察看了该公司,两年后再次到来,企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王宁认真察看企业新建设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得知企业去年已完成二期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和产能爬坡,并开发了12项高附加值新产品,产品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王宁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要继续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高效率兑现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等问题。 

  

  在福建祥鑫特种铝合金汽车轻量化项目工地,王宁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开拓市场表示肯定。王宁指出,新材料市场应用广阔,新领域意味着新市场、新机遇。企业要有战略眼光,抓住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实现快速发展。

  

  天宇电气公司作为国家电网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疫情期间,企业的订单不降反升,连日来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王宁察看企业的变压器、开关柜生产车间,希望企业紧抓新基建战略机遇,开足马力满产超产,努力把生产潜力充分挖掘出来,抢占市场空间;要求有关部门创造条件在重点工程中优先使用本地优质产品,进一步扶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林飞、张忠、林中麟参加活动。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