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响福建”大赛福建省总决赛圆满落幕福州6个项目进入国赛角逐
时间:2021-09-18 10:26

  9月7日至8日,由福建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全省总决赛,在福州顺利落下帷幕。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厉云出席现场并发表致辞。 

  厉云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创响福建”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参赛选手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协同创新的重要舞台,优秀项目落地见效、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要通过大赛持续迸发双创引擎活力,助力我省中小企业在创新创业赛道上,跑出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

 

  本届大赛共征集1343个项目参加市级赛,较上年增长36.2%,项目数量和规模创历届之最。福州区域有412个参赛项目入围,经过福州区域初赛评选,共遴选出80个项目晋级福建省区域赛全省总决赛。 

  决赛中,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州的“新型胶原基引导组织再生材料”获得企业组第二名,“华安星等级保护综合管理系统”获得企业组第三名,“磁晶科技-国内首创光电通讯器件的核心材料供应商”和“固定化酶催化生产N-乙酰神经氨酸技术的开发与运用”获得创客组第三名。排名前16的项目(企业组前8,创客组前8)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角逐,其中福州项目占据6席,福州市工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优质的参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创投基金、银行等投融资机构的关注。为此,大赛组委会邀请投融资机构代表现场观看决赛项目路演,并上台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度交流,搭建项目方与投资方直接沟通的桥梁,实现投融资双方资源的精准匹配。 

  本届大赛结束后,福州市工信局将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挖掘和培育一批高水平人才和高质量项目,畅通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助推我市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内增动力。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