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保护电力设施 你我共同参与”直播节目上线
时间:2021-09-24 11:03

  9月23日,福州新闻广播播出市工信局《我执法我普法》直播节目“保护电力设施 你我共同参与”。节目以执法普法现场与直播间访谈有机结合的形式,向市民群众展现执法过程并以案释法。

 

  本次执法现场为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谨公馆工程房地产在建项目所在地。市工信局电力执法办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福建省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对该房地产项目是否办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申请》许可、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开展现场执规检查,并实时向市民群众普及检查依据、检查要求。直播间内则是由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及能源处副处长担任普法嘉宾,与在线网友亲切互动、答疑解惑,深入浅出讲解电力设施安全保护重要性、法律要求等方面内容。 

  直播节目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11.18万人次,反响热烈。此次直播在考验执法规范化的同时,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更为生动方式地向广大群众展现,起到很好的普法宣贯作用。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