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全省总决赛圆满落幕福州14个项目获奖
时间:2022-09-08 15:53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潜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近期,第七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全省总决赛在福州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承办,中国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特别支持 

  大赛历时三个月,经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去重审核、地市赛、专题赛和省级复赛评审,共40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NMP纳米碳导电剂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企业组一等奖,“商业微小卫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创客组一等奖。我市企业组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的“用于数据中心互联400ZR/ZR+传输的可插拔光线路子系统”项目获二等奖、福建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表面安装导电高分子叠层铝电解电容器”项目获三等奖,中琉科技有限公司的“中琉科技钢铁行业煤气精脱硫项目”和福建云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户外家储一体化电源”等2个项目获优胜奖。创客组“中心瓷护——助推中国芯片陶瓷封装自主化”、“LED 光电建筑玻璃”、“高纯度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露源科技”、“POCKET数字智造”、“高清晰度LED大屏显示驱动芯片”、“5G毫米波超高速通信系统技术与应用”等4个项目获三等奖,“全自动激光焊接系统”、“公路隧道照明节能减排创新方案”、“绿色氢能”等3个项目获优胜奖。赛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比赛结果,推荐企业组前10名、创客组前6名,共计16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全国500强候选名单。福建省分别给予在全省总决赛中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每个项目15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我市将在省级奖励基础上,给予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50%的配套奖励,激发我市创新创业活力,提供发展新动能。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