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投用!福州再添“生力军”!
时间:2022-09-23 15:28

9月20日

  “乾动1号”正式启用! 

  连江“百台万吨”工程 

  再迎新进展! 

  9月20日上午,海上福州“百台万吨”乾动深远海智慧渔场暨“乾动1号”平台启动运营仪式在筱埕镇举行。 

  “乾动1号”作为海上福州“百台万吨”项目的深远海养殖平台,是经略深远海的“大国重器”,总长67.6米、宽31.5米,养殖水体达2万立方米,可年产优质类野生大黄鱼200吨。该平台具有抗台风、抗赤潮、抗病虫害的优势,实现了设备科学化、管理数字化、养殖生态化、产业链条化的特点。 

  为全力推进“百台万吨”工程,连江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积极破解、全力推进海域出让确权、平台建造登记、拓展销售渠道等工作,制定针对性政策扶持措施,以工业化思维推进“海上粮仓”建设,相继投用了“振渔1号”“福鲍1号”以及“定海湾”“泰渔”系列、“乾动1号”等9个深远海养殖平台,另有“闽投1号”已出坞下水,“乾动2号”正在紧锣密鼓建造,造就了蔚为壮观的“海上牧场”,打造出深远海智能养殖领域的“连江模板”。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近年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海洋经济作为主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全力推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水产品集散交易基地“两大基地”、“百台万吨”深远海生态养殖工程和种苗创新培育工程“两大工程”、福州现代物流城和可门海港城“两城”以及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滨海经济带建设,吹响了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行动号角。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