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线上协调会 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22-12-16 09:37

 

 12月6日上午,2022年“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第五期“面对面”企业服务协调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省平台主会场和福州分会场召开。会议围绕着网站被列入“违法互联网站黑名单”、施工许可证办理、免租政策申请、变压器增容等“诉求”展开,省市区相关部门与企业代表“云上面对面”沟通协调。

  视频会上,针对某电商企业提交的移除“违法互联网黑名单”诉求,会前省通信管理局详细查阅了企业被列入黑名单的缘由,现场指导企业核实相关情况,强化内部管理,系统梳理情况报告,并表示将做好后续申诉上报工作。在免租政策申请的诉求上,经过各级部门的沟通,消除了政策上的误解,双方协商,按照“就高”原则,进一步细化房租减免方案,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权益。在变压器增容问题上,供电部门及时给予了更为“实惠适用”的增容方案,大幅减少企业成本投入。 

  针对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堵点”诉求,相关部门一一分析了诉求推进的“难点”和“阻点”,并对企业申请许可证的“前置要件”达成共识,指导企业下一步落实申请和调整相应的变更。 

  会后,诉求企业代表对于协调情况表示满意,纷纷感谢“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传递了企业的声音,“希望通过这种常态化面对面协调企业诉求的新模式,能切实帮助企业,增进党政企沟通实效”。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