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2-23 10:08

  

   近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信青年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市工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专题学习会。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毅带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市工信局总工程师林凤蕃为青年导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局长陈志毅对青年干部建功立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强基稳链。巩固扩大纺织化纤、冶金建材、化工新材料等产业的领先优势,围绕新型显示、高端精细化工等12条产业链,按照“一张图谱+N张清单”工作机制,精准推进强链稳链延链。二要突出转型升级。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组织实施重点项目计划,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三要突出技术创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工程,推动科创走廊各片区聚焦主导产业,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 

  青年理论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推动福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不懈奋斗。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