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3-0500-2019-0006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成文日期:2019-05-23
  • 标    题: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工信计财〔2019〕14号
  • 发布日期:2019-05-28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
榕工信计财〔2019〕14号
来源:经信委 时间:2019-05-28 10:28

  榕工信计财〔2019〕14号

  

局相关业务处室::

  根据《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榕财统〔2019〕3号)要求,为做好我局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绩效自评任务,现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市工信局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项目相关处室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项目责任处室处长组成,负责绩效管理工作的指导、审核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谢竞红副局长兼任,成员由项目责任处室、计财处负责人组成。根据“谁用款,谁评价”的原则,由承办项目的业务处室具体负责,计财处参与协作,共同实施绩效自评。

  二、评价对象

  本次绩效评价对象为2018年度所有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公共财政资金发展性项目,包括我局预算安排的“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专项”、“智能制造及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建设运营费”、“节能与循环经济”、“中小企业服务补贴”、“创新管理提升”、“扶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专项”、“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8个发展性项目,以及预留财政的“互联网、大数据扶持经费”、“园区发展专项”中我局承担的项目。项目相关责任处室有:运行处、投资处、技术处、企业处、能源处、推进处、电子处、软件处、消费品处、装备处、工艺处、园区处。

  三、评价内容

  评价内容包括项目成效情况、项目管理情况以及资金管理情况。

  1.项目成效情况。包括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产生的经济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

  2.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的制定,项目申报资料程序的合法、合规性,项目目标完成率情况、监督管理情况等。

  3.资金管理情况。包括资金到位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拨付是否及时、使用是否专款专用、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有效等。

  四、评价方式方法

  1.评价方式

  通过“福州市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实施。

  2.评价方法

  本次项目绩效评价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以目标比较法、专家评议法为主,以项目期初设定的计划标准作为评价标准,依据项目承担处室提供的佐证材料,组织专家召开评价工作会议,对专项资金的投入、产出与效益以及项目管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五、评价工作进度安排

  评价工作分为前期准备、具体实施、工作总结三个阶段,全部工作应于2018年6月20日前完成。

  (一)前期准备阶段

  1.根据评价对象和范围,成立市工信局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保障。

  2.明确评价要求,拟定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

  3.计财处根据预算安排情况通过“系统”分发自评任务。

  (二)具体实施阶段

  1.项目责任处室收集整理评价资料,核实确定基础数据后登录系统填报自评项目信息。

  2.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审阅项目责任处室送审的相关材料。

  3.项目责任处室调整、补充、完善自评数据及材料。

  4.通过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专家系统抽选3名会计师事务所绩效评价专家,同我局业务处室处长共同组成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每个项目的专家评价工作由5名工作组成员负责。

  5.召开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对评价对象开展绩效评价专家评价工作。

  (三)工作总结阶段

  1.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项目责任处室的评价书面报告和专家的评价意见,完成我委2018年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报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审定。

  2.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进行总结,为今后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积累经验。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5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