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3-0500-2019-0009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成文日期:2019-09-24
  • 标    题: 关于开展福建省首台(套)、拓展内销市场和园区建设贷款贴息专项审计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工信计财〔2019〕38号
  • 发布日期:2019-09-25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开展福建省首台(套)、拓展内销市场和园区建设贷款贴息专项审计的通知
榕工信计财〔2019〕38号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9-25 10:25

  榕工信计财〔2019〕38号

  

  

有关县(市)工信(商务)局:

  根据《关于印发2017-2018年度福建省首台(套)专项补助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榕工信装备〔2019〕119号)、《关于2019年市新兴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贷款贴息补助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榕工信综〔2019〕82号)、拓展内销市场相关文件精神和《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榕工信计财〔2019〕12号)的要求,现委托福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通过初审的项目开展专项审计,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计依据 

  1.《关于印发2017-2018年度福建省首台(套)专项补助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榕工信装备〔2019〕119号)

  2.《关于2019年市新兴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贷款贴息补助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榕工信综〔2019〕82号)

  3.拓展内销市场相关要求。

  二、审计内容 

  (一)福建省首台(套)专项

  1.首台(套)产品研制企业

  1)审核购销合同是否真实有效;

  2)审核合同及发票上的型号是否与首台(套)认定的型号一致;

  3)审查首台(套)产品款项收款凭证是否真实有效;

  4)审计已认定为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含智能制造装备)产品的成本是否与销售单价相匹配,并确认金额;

  5)审查企业首台(套)装备认定同一年度内是否已享受省级工信部门其他财政资金补助。

  2.首台(套)产品应用企业

  1)审核购销合同是否真实有效;

  2)审核合同及发票上的型号是否与首台套认定的型号一致;

  3)审查首台(套)产品款项付款凭证是否真实有效;

  4)审查企业提供的首台(套)装备正常使用照片的真实性。

  (二)拓展内销市场项目

  企业申报材料内的相关凭证

  (三)新兴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贷款贴息补助专项

  1)2017年12月底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贷款额;

  2)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贷款额、放款时间及贷款年利率;

  3)2018年度较2017年末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新增贷款额及新增贷款产生的利息(贷款利息以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贴息计算)

  三、审计时间 

  按委托合同约定时间完成并出具专项审计报告。

  各申报企业的具体进点审计时间及工作要求,由福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与企业商定。如遇节假日,请各企业对审计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

  四、审计费用 

  本次专项审计的费用由我局承担。

  五、审计要求 

  (一)各申报单位应积极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审计工作,并提供审计工作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和书证。

  (二)各申报单位应在会计师事务所通知具体开展现场审计的时点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和书证,未提供或在规定时间内不接受审计的视同放弃此次专项资金申报。

  (三)受托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应严格按照与我局签订的委托合同公正、客观、独立的开展专项审计工作。

  (四)本次专项审计工作所涉及的所有机构和工作人员均应遵守廉洁纪律和保密原则,不得有影响此次专项审计工作的客观性、公平性的行为。

  六、其他事项 

  (一)请相关县(市)区工信局、商务局及时将本通知传达至各有关企业,督促企业配合做好专项审计工作。拓展内销市场专项审计企业由我局运行处直接通知相关企业。

  (二)本通知可登录中国福州门户网站查询下载。

  (三)联系方式

  市工信局计财处: 林佳荔 0591-83258616;

  市工信局运行处: 魏秀宇 0591-83213057;

  市工信局装备处: 胡中明 0591-83350978;

  市工信局综合处: 李萍         0591-83653257;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彭美艳 13860677077;

  监督举报电话:0591-83258323。

  

  附件:1.福建省首台(套)专项审计企业名单

        2.新兴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贷款贴息补助项目审计名单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9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