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科技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11-03-10 10:00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方面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以在福州科技网(http://kjj.fuzhou.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务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福州市乌山路69号,联系人:陈艳梅,电话:83350561  电子邮箱:bgs@fzkj.gov.cn。

  一、概述

  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目录》,到目前为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规范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日常报送,到目前为止,已向市档案馆报送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底的政府公开信息17份,全文电子化率达100%,都是本单位业务工作类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州科技网(http://www.fzkj.gov.cn)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栏目,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底,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达到6548人。此外,我局还通过政府公报、报纸,两馆查阅场所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根据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公文撰写人在拟稿时就要按照相关规定确定政府信息是否可以公开,领导在审核公文时对拟稿人提出的是否可以公开的意见进行审查,防止造成泄密事故。作为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特定的公众和事项,涵盖省、市科技项目申报、科学技术奖申报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作为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政府信息。确定不予公开信息主要涉及机构编制、人员聘用等内部管理方面不方便向公众公开的内容。目前我局尚未收到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众了解我局相关信息主要通过现场和电话咨询的形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我局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间不长,经验有待积累,特别是在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存在一些困惑,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进一步业务指导。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共17份,主要包含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学技术奖申报通知等方面的内容。

  

  附件:2010年福州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二O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