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仓山:我自豪,我是祖国同龄人——仓山区老年大学红色大讲坛第五讲

发文时间:2019-07-05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我自豪,我幸福,我是祖国的同龄人。1949年2月,我带着全家人的期盼来到这个世界上。那时正值新中国成立前夕,是黎明前的黑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仓山区对湖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柯丽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在共产党领导下,与祖国并肩同行、共同成长的精彩故事。

  柯丽娟同志,生于1949年2月,1971年进入仓山区红星街道(即上渡街道)工作,历经街道企业、街道工业办政工、街道宣传干事、街道妇联副主任,1988年2月,调到对湖街道,继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辛勤工作。2001年退休后,返聘为对湖街道安办负责人,选任为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19年来,柯丽娟同志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街道辖区治理、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出自己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使街道工作得到省、市、区各级相关部门的肯定。

  柯大姐饱含深情地宣讲和精彩故事叙述引起无数同龄人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柯大姐宣讲感人肺腑,激动人心,令大家想起那些艰苦的岁月,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柯大姐这种老而弥坚、退而不休的精神令人敬佩,表示自己也要向柯大姐学习,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为这个社会奉献力量,加入构建幸福仓山、美丽福州的队伍。

  宣讲结束后,在场的学员们手持国旗、党旗,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一经典歌曲,用美妙的歌声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