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闽清:市老年大学领导调研指导

发文时间:2019-07-27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2019725日上午,福州市政协原主席、市老年大学校长陈扬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邓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等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闽清县老年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闽清县委许用贵书记,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守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县老年大学主校区的校舍及有关设施、教学设备等,并与现场正在排练的健身舞蹈班学员进行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原县人大主常委会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吴孟桃,原县政协副主席、县老年学校协会会长林国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刘守云等关于闽清县老年大学办学情况和县委县政府重视、关心、支持办好老年大学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 

  陈扬富校长、刘丹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闽清县老年大学办学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赞扬县委县政府对老年大学的支持力度。 

  最后,陈扬富校长对今后进一步办好老年大学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抓好老年教育的重要性。老年人是不可忽视的社会重要力量,要把老年人引导到党和政府的事业中来,发挥老年人的正能量作用,让老年人把好的传统、作风影响社会、影响家庭,凝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党和政府的工作。 

  二是老年人教育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以健康快乐为主,要让老年人真正学点东西,要创造轻松学习的气氛,使更多老年人向往学习、向往健康的娱乐。 

  三是教育覆盖面要更广泛,要办好乡镇老年学校。 

  四是老年大学要把好师资关,聘请政治性强的教师。 

  五是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出精品课程,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中来。 

  陈扬富校长还就解决闽清县老年大学仍存在的不足,给予具体指导。 

  县委许用贵书记指出,要认真领会陈扬富校长的讲话精神,提高做好老年人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完善县老年大学办学条件,解决仍存在的具体问题。为适应县老年大学扩大办学规模的需要,县里已规划在新建的体育馆里安排老年大学教学用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