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墨香飘万家 祝福迎春来

发文时间:2020-01-15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何芝兰]     字号: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过一个平安、吉祥、文明、环保的春节,114日,福清市老年大学与共建单位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春联,是家家户户过年的标配,是笔尖上的年味。写春联,则把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心情点燃了。一大早,福清市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就来到学校一层“迎新春,送祝福,爱到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穿上红色志愿者服装,摆上笔墨,开始为周边居民写春联。许多过往路人都被吸引过来,上前围观师生们的作品。老师们挥毫泼墨,一串串祝福跃然纸上。大家凝神注目,边看边评论字的美感和美好寓意,心里带着期许,脸上带着笑意,看上满意的立马下手申请领走。志愿者们还把春联送给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和感谢。浓浓墨香伴着欢声笑语,走街串巷入户。

 

志愿服务活动中,校志愿者代表与融东社区乡贤们一起前往社区困难群众家里开展春节慰问,送上一份关爱和祝福。校志愿者们还齐心协力动手打扫学校及周边街道卫生,以干净美观的环境迎接新春到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过往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平安建设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倡导绿色生活,过节不铺张浪费,规范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共秩序,过一个温馨、祥和、欢乐的春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