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有效防控 守土担责——福清市老年大学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3-14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字号:    

  福清市老年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加强校园安全防疫管理

  学校与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大检查,现场查看办公大楼防疫管理落实情况,购置了所需的防护、消毒用品,并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全部进行消毒处理。校办公室发布《关于来访人员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非本校工作人员禁止进入大楼,凡进入大楼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额温检测,用速干免洗手消毒液清洁双手,并填写进出登记表,详细记录体温情况、到校任务及到岗时间和离开时间,精确到分钟。

  二、扩大宣传提高师生防疫意识

  及时通过校微信公众号、学委会微信群、各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推送上级防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知识30多篇,如转载《致广大福清市民的一封信》《扩散!给福清老年人的一封信》等,不断提高老年学员的自身防护意识,规劝老年学员不举办、不参加各种聚会,安心居家防疫,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传染;呼吁老年学员发挥长者优势、威望优势,提醒劝导身边亲友,做好自我防护;要求老年学员提高警觉,不信谣不传谣,明辨是非,营造安定稳定的舆论空间。

  三、踊跃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在职干部积极加入全市疫情防控队伍,服从组织安排,就近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各项工作,协助把好各村、社区的出入口关,做好各项防控疫情精神的上传下达,并踊跃为疫区捐款。学委会副主任卢德明是一位老党员,也曾是福清电视台《讲世事》栏目主持人,他发挥自己的特长,主动加入福清市疫情防疫宣传队伍,协助福清市电视台录制福清方言版的《防止“隔而不离”七字诀》,协助福清市文化馆自编自播福清方言宣传视频《团结一心战“疫”魔》,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学员方家松也是一位党龄40多年的老党员,在这次防控疫情战斗中,他踊跃参与瑞云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在各个路口进行巡查登记,守好出入口,严格执行三查一问,确保社区安全。

  四、积极推广老年远程教育平台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鼓励老年学员居家参与老年教育,学校积极推广老年远程教育平台,有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线上学习平台——网上老年大学,有福建老年大学携手福建电信、福建广电精心打造“福建老年教育新媒体电视平台”,也有省、福州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的学习平台,还有福清市老年大学柔力球老师刘小华专门录制的教学视频,为老年学员静心居家参加网上学习助力。

  五、广泛征集学员抗“疫”作品

  学校积极开展“同心战‘疫’”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发动广大师生们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积极创作,用字传情,用画表意,用诗词咏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目前,学校已收到诗词、字画、剪纸、散文等作品100多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刻表达了广大师生们对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逆行者的敬佩和赞扬之情,也展示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