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仓山:举办“弘扬古厝文化,我为世遗助力”宣讲直播

发文时间:2020-06-11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古厝深深韵味浓。6月10日上午,在区老年大学401多媒体教室,一场古厝文化宣讲在这里直播。本次活动是仓山老年大学“弘扬古厝文化,我为世遗助力”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更好地推进老年学员助力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活动,宣扬保护文化遗产的理念,我校邀请仓山区博物馆原馆长潘越为大家带来第一场宣讲,题为“古风遗韵——仓山古建筑胜览”。他从悠久的历史印痕、独特的中华建筑技艺、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漫步仓山古建筑长廊四个方面讲述了古建筑常识、古建筑种类和仓山的优秀古建筑,带领大家徜徉于古建筑的长廊,了解古建筑的基本知识,领略仓山古厝的沧桑美感。潘馆长的宣讲激起了人们对仓山乃至家乡古建筑、历史文化的热爱,加强了人们对家乡、民族历史文明的自豪感,增强了保护历史文物的自觉性。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此次宣讲活动以直播形式进行,部分老年大学学员现场观看了讲座,其他老年大学学员和基层老年学校学员通过“仓山云党课”直播平台,在手机、电脑实现远程在线同步观看及课后回看,让保护古厝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观看的老年学员表示仓山古厝文化历史悠久,应多举办类似活动,推动文化传承与保护。


 

  宣讲结束后,我校常务副校长林瑞明给潘越馆长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我校古厝文化课堂讲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