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重阳活动不重样,这样过才有范……

发文时间:2020-10-27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何芝兰]     字号:    

又是一年重阳时,处处洋溢敬老情。在重阳节期间,福清市老年大学与市文明办、市总工会、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元洪高级中学、元洪附属小学、元洪幼儿园、市美协等单位多方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敬老情和孝老意与参与垃圾分类、传承地方文化、宣讲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故事、展示师生作品等相结合,在传承重阳佳节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引导老年学员发挥自身优势,展示新时代长者风范,不断丰富和拓展重阳节的文化内涵。

 

一、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

1023日上午,我校老年学员志愿者代表与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元洪附小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学垃圾分类知识”主题活动。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老少互动问答、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等,帮助老年学员深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并以身作则,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行动,争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做地方文化和道德模范的宣传者

1024日下午,我校与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融东社区、元洪附小、元洪幼儿园、元洪高级中学等单位协办2020年福州市“情暖重阳孝满融城”——“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校艺术团志愿者选送了两个节目参加文艺汇演。卢德明等表演的福清方言相声《唱民谣》,充分展示了福清方言的魅力和亲切感,逗得在场的各位老寿星笑颜逐开,引得小朋友也听得津津有味。林文忠等表演的闽剧演唱《身边好事说不尽》,把福清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用闽剧唱腔如数家珍般道来,让大家听得清楚,看得过瘾,连声拍手叫好。在重阳佳节喜乐欢聚的高光时刻,老年学员用生动活泼的艺术表现形式,传承和弘扬了地方文化和时代的新精神和新风尚,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福清方言相声《唱民谣》)

(闽剧演唱《身边好事说不尽》)

三、做积极老龄观的践行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25日,我校国画班师生的多幅作品参加福清市第二届老年中国画作品展。老年学员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的美好景致,表达了老年学员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1026日上午,校诗词班开展“诗联撷趣话重阳”活动,用诗词表情达意,歌以咏志,在抚今追昔中感悟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老年学员们正以积极老龄观开启人生第二春。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重阳节期间,学校还上门走访慰问老校长老领导,感恩付出,立志不忘嘱托,努力办好老年人满意的老年大学。学校也将一份份长寿蛋面送到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老师和学员们手上,感谢支持,引导不忘初心,继续为实现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共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