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长乐:长乐区老年大学举办老年人反诈防骗普法讲座

发文时间:2023-05-19    来源: [长乐区老年大学]     字号:    

  随着网络信息科技的日新月异逐渐老年人受身体情况、认知水平、生活环境等局限,针对这一群体的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金融理财诈骗等,形式多、套路深,让老年朋友们防不胜防。增强广大老年师生防范诈骗意识,提高维护自身权益能力517日,长乐区老年大学邀请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玉芳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带来“反诈在行动 守护夕阳红”普法讲座。区老年大学师生代表、普法宣传志愿者等共83参加了讲座。

  

  郑玉芳主任通过生动的讲述,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介绍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常见手段,揭露诈骗典型惯用伎俩。通过链接相关法规解析,帮助老年师生科学辨别和防范诈骗行为。她以自创“三不一多”顺口溜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抵制诱惑,守护好人身、财产安全,让诈骗手段无缝可钻。活动最后,玉芳主任还为现场听众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手册,让大家把防范于未然融入日常,牢记于心。

  

  讲座内容充实,精彩纷呈,发人深省。学员代表感叹,“今天讲座讲授的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太有启示教育意义了,希望今后老年大学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会把听到的知识牢记于心,科学鉴别信息真伪,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立平表示,参与聆听的学员多数是各班班长、普法宣传志愿者,是各班的骨干力量,大家携手起来共同发挥示范、表率、积极宣传的作用,引导身边人学会共同科学防范、抵制坑害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共筑防范诈骗坚实“防护墙”,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大家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