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长者激情讲述伟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

发文时间:2017-11-28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11月28日,福州市老年大学11月道德讲堂请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87岁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马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进兴同志,给大家作《伟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超级工程的启示》专题讲座。

  

  台上,头发花白的杜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用图片和视频为学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艰苦历程和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桥、中国港等一系列的超级工程。这些“超级工程”不仅成为了中国崛起的标志性符号,而且让全世界也为之惊叹。台下,学员们认真听讲,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听后倍感自豪和骄傲,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在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对杜老的这种离而不休,积极奉献余热的精神充满了敬意。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主持报告会,并在会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举办辅导讲座、学习培训、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刻领悟十九大的优秀成果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通过网站、微信、校报、宣传栏、LED屏等校园各种媒体,并应用新技术新媒体,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及时报道学校、各系、各支部、各班以及社团等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情况。三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强化校党支部、协会党支部(兼合式)、退休干部党支部、各系临时党支部建设,打造新时代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向杜老等先进模范学习,积极发挥政治、威望、经验和时空优势,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