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大学召开教学大纲编制工作

发文时间:2019-03-28    来源: [校教务处]     字号:    

  3月27日下午,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翔主持召开教学大纲座谈会。专职副校长刘丹峰、教学大纲审核小组成员、系主任、老师、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教务处共37人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校长高翔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编制教学大纲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二是编制教学大纲过程要纲举目张,要素齐全、层次分明、循序渐进,既有“格式”和“模式”,又有规范与特色个性相结合;三是根据每系实际情况,物色好编写大纲人选,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和优势;四是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审核工作,做到层次分明,内容简要明了;五是教学大纲应体现“五性”,即政治性、科学性、人文性、审美性和实践性,用政治性来引领、科学性来引导;六是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协调、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编制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

  会上,专家张小静、黄国仪,声乐系系主任张赛英、国标交谊舞系系主任林向阳分别交流编写教学大纲经验心得、体会。

  会后,学校还对与会人员如何编制好教学大纲进行了业务培训。专家张小静结合教学大纲模板、范例,生动详实地讲解了教学大纲的编写内容和注意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