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行 情寄端午节

发文时间:2019-06-10    来源: [老年大学中外文系]     字号:    

  在粽叶飘香、千帆竞渡的佳节来临之际,6月6日上午,中外文系志愿者在系主任林丽华和林醒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市直机关象园公寓,与市民们共度端午佳节。语训班学员祁元健优美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拉开了环保宣传的序幕,说唱班活泼生动的群口快板《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把活动推向高潮。诵读班的诗歌朗诵《共同的呼吁》更唤起大家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保护的共识。

  品粽香、话环保、看表演,大家其乐融融。绿色的粽子,通身都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古人将绿色包装与卫生健康融为一体,端午这一天的习俗蕴含着各种各样的环保元素,凝聚了先人崇尊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 在欢乐中追思和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中外文系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努力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