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综合系师生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2-16    来源: [综合系郭碧芳]     字号:    

  巳亥岁除,吐故纳新之际,我校综合系师生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同心同德,共抗疫情。

  母婴护理班组织了学员微信群,朱静露老师为学员制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妇幼人群的居家膳食》,并作了疾控科普《居家消毒怎么做?八问八答》;钱小芳老师指导学员《哺乳期妈妈如何照顾自己和宝宝》,她的《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成为0一6岁儿童防疫的指南;黄林娟老师分别于2月8日、2月12日应市妇联、关工委、网络家长学校邀请,为民众、家长和孩子们举办了《科学应对疫情时期的心理压力》的互联网讲座,进行心理辅导,还应邀为福建省疫情心理干预公益平台招募的200名志愿者咨询师培训《疫情时期的情绪管理》。

  中医养生班的陈淑娇老师,也通过微信朋友圈时时传递中医防疫科普知识。老年病的康复与防治班的林当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疏导学员如何做好预防疫情,并要求学员若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告知,他将为学员问诊答疑。

  还有,我系师生通过剪纸、衍纸、手工编织的工艺品、花鸟字画和诗词佳作等形式,用他们的智慧和巧手精工制作了各种作品,来慰问抗击一线的英雄们助力加油!

  大家信心满满,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万众一心斗病魔,同心协力破难关。相信时至妖风尽,春暖太平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