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戈 诗词战“疫”——诗词学会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3-14    来源: [诗词学会]     字号:    

   目前,诗词学会已应征“同舟共济抗疫情”诗作100多首,以诗歌的体裁,表达了会员们同心战“疫”及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正月阴霾笼楚城,毒魔肆虐逞狰狞。扶伤救死英雄降,无畏无私逆向行。儿上阵,母叮咛,国家有难赤心呈。中流砥柱同舟济,扫荡瘟神红日升。”在诗词学会中,有一位“最美逆行者”的母亲,在她创作的这首题为《鹧鸪天·白衣战士赞》作品里,我们读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支持孩子出征武汉的无私大爱;读到了母亲对战斗在抗疫一线孩子的牵肠挂肚,读到了母亲盼望孩子早日凯旋归来的望眼欲穿。“掰指无眠日度年,心尤绷紧九衢连。银屏最喜春消息,‘疑似’清零奏凯旋。”这首《盼》更是说出了诗词学会师生们期待百花竞出,大地春归的共同心声,道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