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新学期又开始了,大家一起上学去!

发文时间:2019-09-06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新学期、新气象、新开始,福州市老年大学、市委老干部党校开学啦!

  “终于开学啦,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太开心了。”9月6日,秋季开学第一天,市老年大学教学楼又热闹起来。合唱班、独唱班的美妙歌声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舞蹈室里中老年热舞班、古典舞、交谊舞等班级的老年学员开始了日常训练,书法班里一幅幅宣纸已铺好待落笔……走廊中、教室里到处都是早早到校、精神奕奕的老学员们,他们或是围着老师讨论新学期的课程,或是述说假期的见闻,还有对新老师新同学到来的欢迎,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开始新学期的课程。

  上午9点,2019年秋季开学式正式开始。200多名各系学员代表齐聚在这里,参加了开学仪式并聆听秋季第一课。

  开学式上,副局长、专职副校长刘丹峰简要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四个坚持”部署:一要坚持政治建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坚持质量强校,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示范校创建工作;三要坚持文化兴校,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要坚持示范带动,促进基层办学发展。

  开学式后,福建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鸿阶为老年学员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专题报告。李副院长从“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由来与发展、当前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主要问题、中美新型大国政治关系的焦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展前景”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前中美关系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举例生动翔实,分析深入浅出,为老年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时政大课。

  据悉,新学期补充招生相当火爆,各班基本报满,我校共开设92门课程,318个班级,学生数达13000人次,完成招生计划93%。秋季新增流行歌曲演唱速成班,吉他速成班,古典舞基础训练班,曳步舞,月子餐等5个班级,深受学员欢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