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老年大学里的“别样”生日会

发文时间:2023-04-20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幸福……”4月19日,福州市老年大学邀请全校60位四月份生日的老年学员齐聚一堂,以欢声笑语共度银龄集体生日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专门针对老年学员的思维、反应和动手能力,设置了抢红包、套圈圈、吹气球等益智游戏,短短一个小时,老年学员们玩得如同孩子们一般不亦乐乎。







  “以前都是和家人一起过生日,集体生日会还是第一次参加,特别有意思,也特别有意义。”79岁的林秀玉在套圈圈游戏中满载而归,“这都是小时候的记忆,没想到退休十几年还能和老伙伴们一起玩游戏,太欢乐了!”

  随着生日祝福歌的响起,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相继被点燃,寿星们在声声祝福下共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一起感受生日的特别氛围,一起尽情享受着蛋糕的快乐与甜蜜。摄像机里,大家戴着生日帽,站成一排合影留念,共同把这个美好的时刻印在心里。同样79岁高龄的学员倪瑞贞更是感慨万千,“子女不在身边,我已经好久没过生日了,所以一接到学校的邀请,我就报名了。谢谢你们的牵挂,让我感觉自己还是被记住的!”



  据悉,为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福州市老年大学将“一月一期”举办银龄集体生日会,通过热闹丰富的集体活动,让广大老年学员感受尊重与重视,感受老年大学大家庭的温暖与友爱,感受有福之州老年人的幸福与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