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违法行为

日期:2020-05-20 11:2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食品安全法,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在我国实行严格注册管理和出厂批批检验。近日,我局严把“四关”部署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一是严把“准入关”。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许可范围是否包含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二是严把“指导关”。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者在显著位置设立特殊食品专区或专柜提示牌,指导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在经营场所设立“五区”,让消费者明白购买。同时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落实“一证通”食品安全追溯工作,保证产品来源正规、渠道合法、追溯可查。三是严把“监管关”。将婴幼儿食品经营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实现全覆盖监管。严查未落实进货查验和“一证通”食品安全追溯工作要求的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开案件查处结果,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四是严把“宣传关”。要求经营者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特殊食品消费提醒或警示,经营场所及其周边不得通过发放、张贴、悬挂虚假宣传资料等方式推销特殊食品,严查夸大或虚假宣传特殊食品功效,以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向消费者推荐、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检查超市、母婴店、药店等经营单位126家次,暂未发现普通食品假冒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行为,专项行动目前仍在持续开展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