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0-07-02 10:1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落实好辖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闽清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超市、冷冻食品店、冻品库房、单位食堂等重点对象开展进口冷冻肉类、冷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经营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梳理经济户口中从事冷冻食品销售的市场主体,结合日常巡查走访,对辖区销售、存储进口冷冻肉类、冷冻水产品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其进货渠道,上游供货商等信息,并登记造册,为后续监管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安排提供数据支撑。 

  同时,针对超市、冷冻食品店、冻品库房等市场主体,该局执法人员督促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存好相关凭证,特别是对进口食品需要留存海关报关单及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针对单位食堂,执法人员要求工作人员落实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和留样备查等各项制度,特别是要做好肉类、水产品等索证索票工作,不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材,落实好餐饮用具和就餐场所的清洗消毒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