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有效助力保健品市场健康发展

日期:2020-08-25 10:5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开启“凌波微步”找风险。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零售药店、母婴店及“健康体验馆”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排查,检查经营户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项目与实际销售产品是否相符,有无设立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消费提示标注是否到位。二是练就“火眼金睛”辨真伪。看“小蓝帽”标志、看生产许可证号、看批准文号、看合格证书、看成分表、看标签,认真比对产品批文信息与网站备案登记情况是否一致,是否虚假标注保健食品营养成分、含量及保健功效,是否伪造产地、违法涂改标签。三是施展“化骨绵掌”转安危。一手抓制度管理,严格检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等制度;一手抓广告宣传,重点查处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截至目前,共检查涉及食品、保健品的经营单位、第三方平台、广告发布单位、会销等174户次,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21个,社区等重点区域 13个次;发放防骗宣传材料60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7份,立案 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