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7-14 16:23 来源:福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夏季高温酷热,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高发、易发季节,为及时消除夏季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餐饮集中区、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食杂店、小商店为重点场所。着重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排查:一是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核查;二是重点查处经营过期变质食品行为,对校园周边的过期、变质、三无食品进行拉网式清查;三是规范餐饮服务操作流程,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防蝇、防尘及餐饮具消毒设备、设施是否健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

  此次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规范夏季食品市场经营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2家次,暂未发现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