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局三举措保障老年人消费市场秩序

日期:2018-11-09 11:0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结合九九重阳节等活动,与洪山镇党委、党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针对老年群体对保健食品需求量大、辨别能力薄弱的特点,开展识别虚假广告、消费维权、消费警示的宣传活动,提高老年消费者辨别能力和消费保护意识。二是推进诚信经营,利用开展“用药安全月”契机,保健品、药品经营者签署诚信声明,定期约谈保健品、药品经营者,从源头把关老年消费者消费市场秩序,同时把对健康产品作为专项检查的重点领域。三是加强舆情监测,将正在开展的药店和诊所专项整治工作与风险分级、信用等级评定、12331、12345投诉举报核查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今年以来,宣传活动接待现场咨询1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理老年消费者投诉38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