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局“四个借力”鼓浓“保健”市场整治氛围

日期:2019-03-21 14:4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借力三支队伍,积极发动各乡镇食品药品网格员、食安志愿者队伍、综治平安志愿者进行宣传,鼓励消费者、居民提供线索,共同参与“保健”市场百日行动。二是借力现场宣讲效果,针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易发时段和高危人群的特点,深入社区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发放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授课”,提升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三是借力传统节日,在拗九节之际,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香浓的拗九粥,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让老年群众了解和掌握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增强老人的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老年人的保健水平,引导科学安全消费。四是借力媒体传播广度,充分利用食安站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频繁播报消费警示,推送保健品科普知识、张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行动整治效果,营造人人参与行动氛围。截至目前,共组织保健品相关宣传4场次,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