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局“三个聚焦”推进“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日期:2019-03-28 15:3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聚焦流通环节。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日常检查等形式,深入排查辖区保健食品专营店及酒店、药店等人流密集场所,重点查看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及各项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经营户352家次。二是聚焦消费维权。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重点,严查以健康养生讲座、专家热线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对老年消费者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依法查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受理保健品类型消费维权案件1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5万元。三是聚焦宣传引导。运用政务公开平台、微信平台发布保健品消费警示;深入社区指导老年人识破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陷阱等,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保健食品消费手册等书籍374份、宣传品192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