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局重拳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日期:2019-05-10 09:4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强化线索摸排。加强对经营保健品店铺的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特别是对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营销保健品经营者进行重点摸排和检查。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密集场所216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镇等重点区域75处,检查保健品类经营户227户次,开展行政约谈19次。二是提升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方式,要求采用会议、讲座等形式进行聚众式营销活动的经营户必须办理相关经营许可,明确要求直销企业的会议、讲座式营销活动,需提前1周向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对会议内容进行把关审核。共没收虚假宣传展板10张和宣传资料200余份。三是打击虚假宣传。重点查处以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户外为重点媒介发布的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违法广告。严查广告中是否含有断言功效、保证安全性、说明治愈率等内容的违法行为并不断加大对互联网广告的监测力度。共处理消费投诉举报40余起,查处违法案件3起,已罚没入库21.46万余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