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局“三管齐下”整顿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日期:2019-05-16 10:3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再部署再动员,指导企业规范经营。开展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集中约谈会议。会上,市场监管局宣贯《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虚假标识声称、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作为切入点,深入讲解非法经营的社会危害性,指导、动员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深化责任意识,坚守行业底线。二是再强化再督促,狠抓落实监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行为的监管,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夸大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治乱、标本兼治,净化保健食品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三是再创新再跟进,努力拓宽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热线、举报信箱等方式扩展举报途径,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主动搭建监管部门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不断加强接收线索及处理反馈的时效性。重视每一条举报线索,真正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