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防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5 09:52 | 来源:人防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福州市人防网站进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网络室联系(地址:福州市仓房街37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8281009)。

一、概述

为更好地推进我办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在08年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根据办领导分工调整,相应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分工。调整后由主任担任组长、副调研员担任副组长,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具体工作仍然由综合处下设的信息网络室负责。本年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们继续执行原有的《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暂行工作制度》、《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以及《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审批单》,修订了《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新的《福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了信息网络室的工作职责,在每个处室均指派一名信息联络员,并安排专人参加了福州市政府办公厅统一组织的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培训班的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属于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共9条,属于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共7条。

(三)至2008年底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完成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的统一要求,我办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公开。至2008年底,共梳理并公开了政府信息25条。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办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发布,同时所有公开的信息已送至福州市档案局存档,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各部门信息联络员对哪些信息需要主动公开把握不到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不多,主动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加强对《条例》以及相关规定的学习和理解,牢固树立“公开为原则,不平公为例外”的思想;并建议市政府在组织培训时增加有关对《条例》理解方面的内容。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41

其中:1.网站公开

16

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