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平战结合保障中心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4-02-29 11:05

  为切实做好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月26日,平战结合保障中心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对2023年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总结,中心全体人员参会讨论。


  会上,林淼主任组织学习了省国动办、市安委办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通知精神,对中心年度安全工作的总体形势进行总结回顾。随后,负责管理南北两片人防工程使用单位的所长及中心消防安全员根据工作实际及各自辖区租赁单位的现状,认真报告分析了安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提出解决的办法,与会人员就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措施和意见。

  会议最后,林淼主任对中心下一步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强调:一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平时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中心各片管理人员要从严从实、从细把安全工作各项检查和管理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二要重点落实隐患检查排查整改闭环,完善检查记录,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导整改销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问题件件落实到位;三要加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聘请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单位,借助专业技术力量,边查边学,提高中心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安排中心管理人员分批主动参加专业机构消防安全学习培训班,补强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中心安全管理队伍的整体水平,全力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平战结合保障中心  刘鹭瑶)

来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