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国动办三级联动开展 “走进大美湿地 守护绿水青山”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2 14:51

  三月的闽江河口湿地,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湿地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省市区国动办三级联动开展“走进大美湿地 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走进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通过标本、影像、幻影成像等高科技技术,了解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众多珍稀濒危鸟种,以及保护湿地环境的重要性,更进一步认识到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修复的重大意义,提升了生态文明意识。

  随后,党员干部沿着湿地公园游园步道,感受春风徐来的和煦,尽收绿涨春芜的岸景,通过观赏保护区的湿地植被分布、鸟类栖息等情况,了解福建闽江河口湿地近年来开展的互花米草入侵治理、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鸟类栖息地综合治理等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沉浸式感受“芦苇摇荡绿水悠,留鸟候鸟满洲头”的生态美景。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感受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修复的重要成果,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要不断提高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为共筑清洁美丽的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程哲玮)


来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